今天的烘培真是大轉彎~~

本來我是要做carol姊的「黑芝麻泡芙

因為我的動物性鮮奶油~~我說過~~它已經過期了~但是還沒有壞~~

上禮拜做一做冰淇淋之後還有剩~~我抓起罐子~~覺得~~做黑芝麻泡芙一定夠用~~

果然~~黑芝麻泡芙需要100g的動物性鮮奶油~~我倒出來剛剛好就是100~~強者呀~~

因為之前我已經把香草卡士達醬做好了~~

所以我要接著打發奶油~~

可是我吃了一口奶油~~發現味道變苦苦的~~我就想~~哇~~壞了!!

可是我香草卡士達醬都做好了內~~於是~~我說服我自己~~這是錯覺~~

後來我又吃一口~~真的苦苦的呀~~

總之~~算了我心一狠~~還是加糖跟它一起打發~~

可是經過了十分鐘為什麼還發不起來呀??

我越來越覺得它是壞掉沒錯~~可是!!我又說服我自己可能是天氣太熱了~~

我就在下面弄一層冰塊~~繼續打發~~

結果~~整個油水分離的狀態~~於是乎~~~我又吃了一口看看~~還是苦苦~~

本來想要更狠一點~~還是繼續做~~後來~想想~~算了~~打消念頭吧~

它已經壞了~~還一直做幹麻~~~

重點是~~我怎麼知道它壞掉是呈現這種慘狀呀~~

~唉~學個經驗~~下次變成這樣~~就知道是壞掉了吧!!

可是做好的卡士達醬怎麼辦??

唉~~

我本來這禮拜也買了香橙要做蜜漬陳皮的果醬~~

所以做完之後要接著做鮮橙蜂蜜麵包~~

我就想說~~那麼~~我就把卡士達包進去好了啦~~

然後只做一個辮子的麵包~~~

麵包需要加150ml的橙汁~~

我就想我們家不是有一個擠果汁的手動器具嗎??

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就問爸爸~~

之後爸爸也一起找~~我也繼續找~~但是~~很神奇的是~~

我們都找不到它內~~真是的~~東西沒用的時候一直出現~~

要用的時候死都找不到~~呿~~

我就想說算了~~反正容量又不多我就用手擠吧~~

今天真是一開始就不順內~~

不過辮子這個麵包~~烤的到是很不錯~~滿意滿意~~

第一次做比較花式的麵包~~滿興奮的~~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vey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