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韭菜水煎包~~~我非常喜歡吃的中式麵點~~

小時候比較有機會吃~~但也是不常啦~~可是~~長大之後我就很少吃到了!

因為我不會特地去買這個來吃~~而且現在一般外面也比較少攤子在賣這個~

都是蔥油餅、蚵仔煎、鍋貼、水餃…這類的比較多~~

看到carol姊有教這個~~我之前就已經先列為預做項目了~~

今天~~媽媽終於結束照顧姊姊的日子回家~~

昨天我就跟爸爸說要買豬絞肉、還有韭菜、冬粉~~因為我星期六一早起床就要做了~

爸爸就幫我買好~~兩袋豬絞肉~~哈哈~~

可是我一直以為我家就有韭菜了為什麼爸爸還要買~~原來那個是韭菜花啦~~

我今天才知道韭菜跟韭菜花是不一樣的~~好險有寫單子給爸爸~~

這次內料是我自己調味的~~之前的肉包子是媽媽幫我弄豬肉餡~~因此我還沒有自己弄過這類的內餡~

很擔心弄太鹹~~太鹹就不能吃了~~太淡的話還可以沾醬什麼的~~

所以我在調味的時候~~有吃一點點~~生的肉肉~~跟菜菜~~

才知道原來我媽媽一定也這樣吃了很多生食~~

可是我真的太怕太鹹了~~所以我挖了一點點去煎~~吃起來是覺得有點鹹啦~~

但要是連皮一起咬著吃應該就ok~~

還沒做好~媽媽跟姊夫就回來了~~~於是我加快手腳~~快點包一包~~

趕快煎~~這樣媽媽就不用下廚了~~必竟她回來已經很累了~~

很快的~~成品出爐~~~我快點自己先咬一口~~

哇~~~~~~~結果太淡了~~可是我明明之前吃起來就覺得有點鹹了~~

媽媽之前有幫我試生肉~~~也覺得可能有點鹹~~可是做完~~卻~~太淡~~

不過還好是淡~~可以沾醬~~^^呵呵~~

沒關係下次我再做會再加強的~~可是我這次沒有給人家記下調味料的比例~~

下次只知道要弄鹹~~不知道之前加多少這次又要怎麼加了~~~

唉~~~我最不拿手這個了~~~

carol姊要是可以大約寫一下調味料的克數~~我就出運了我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vey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