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草莓圖型蛋糕捲~~

這個超口愛的~~這是從小本廚房實錄裡面學的~~
不過人家她有包草莓~~我沒有包~~>_<
但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有圖型的蛋糕捲我就愛上它了~~
心想~~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蛋糕~~~
蛋糕~~也能有這樣的設計~~真是太神奇了~~~~我的媽呀~~
所以我就著手來試試~~~

以下是我的做法~~跟她大同小異啦~~~呵呵

dr.goods第二代深烤盤一個~~可做2個蛋糕捲

(一)蛋糕體:

(a)蛋黃6個、細砂糖20g

(b)鮮奶60g、植物沙拉油45g

(c)低筋麵粉100g、玉米粉15g

(d)蛋白5.5個、細砂糖70g

(二)草莓圖型:

(e)蛋白半個約20g、砂糖10g

(f)草莓粉or草莓精or紅麴粉 少許

(g)抹茶粉、可可粉or巧克力粉 少許

(三)內餡:

(h)植物性鮮奶油250g


步驟

(1) 將(a)(b)(c)混合均勻成 蛋黃麵糊

(2) 挖一點點蛋黃麵糊約30g 加入(f)草莓粉做調色!!

(3) 之後將(e)做濕性打發,再與紅色麵糊伴勻,放入擠花袋(可用小的塑膠袋自製)

(4) 接著再烤盤上放入一層烤盤紙,在烤盤紙上面擠上陀圓型或三角型的圖案~~放進烤箱烤1-2分鐘,上火190度、下火180度,時間到之後將其取出放涼

(5) 將(d)濕性打發後與剩下的蛋黃麵糊伴勻,在倒入剛剛的烤盤中,烤約13分,上火190度、下火180度,時間到將烤盤取出,然後再將烤盤紙+蛋糕與烤盤分離放涼

(6) 將(h)用低速打發至八分發(不流動的狀態)~~將蛋糕橫向對切成一半並分別抹上奶油內餡~~然後將其各別捲起並放進冰箱約30-40分後取出

(7) 將(g)與一點點溫水調合在用最小號的水彩筆沾其顏色塗抹在蛋糕捲上~~畫出草莓的其他紋路即可完成草莓圖型的口愛蛋糕捲了~~ya~~

第一次自己打步驟~~~真的好累喔~~~怎麼這麼麻煩~~討厭~~

carol姊~~跟小本等人~~真是超有耐心~~由其carol姊還弄這麼詳細圖解~~真不是人做的~~~>口<

有問題~~如果我能回答我會盡量回答~~但是~~我好像還不到解答的等級~~~^○^哈哈~~

ps:很重要的一點~~我發現那個內餡的鮮奶油~量太多了~~我捲起來超大一捲的,有的還擠出來~所 以下次我要改成100-150g的量就好了~~大家記得著量增減喔!對了可再加入一些新鮮水果~當內餡~~我是因為沒有買啦~~所以才沒加~而且沒加我的 奶油內餡就爆出來了~~加了還得了~~好險~^○^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vey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