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[虎皮抹茶紅豆蛋糕捲]
看了前些日子~~carol姊做抹茶紅豆蛋糕捲~~就超想吃的!!
想說有空來弄一下~~不過紅豆我星期四就先蒸了~~因為怕紅豆要花比較多時間~~
果然真的花很多時間內~~因為我是大紅豆不是小紅豆的關係吧~~哈~
但今天要做的時候我發現還是不夠軟~~=0=還是做了~~只是我沒有黃色砂糖所以我改用黑糖代替了~

一陣子沒做蛋糕了~~不過還是很順手喔~~
可是呢~~發生一件好笑的失敗~~~~~~~~因為我先打發植物鮮奶油~~接著我要打發蛋白的時候~~
我很懶的洗打蛋器~~所以就直接給它~~打下去~~我明明知道打發蛋白的時候都不能沾到別的東西~~
我還是很有好奇心的下手~~~~果然~~失敗~~因為打不發~~哈~~真糟!!
更糟的是~~想要在重新的時候~~我們家只剩三顆蛋~~~真是淒慘~~~

那時心裡的念頭是不然就給它繼續下去好了~~可是另一個聲音說~~你還是出去買蛋好了~
不然整鍋都會失敗~~~~~~所以我就跑去買了~~誰知道比較近的那一間蛋沒了~~我又跑去遠一點的地方買~~=_=

買回來就快點繼續~~~於是就很順利的烤好抹茶蛋糕體!!本來其實只要做這樣就好~~可是因為蛋白打發失敗又重打的時候~~~我多了六顆蛋 黃~~~>口<~~突然想到虎皮蛋糕捲~~之前也一直想做~~可是因為一次要用很多蛋我覺得太可怕~~而且會有蛋白不知道要怎麼辦的問題~~ 所以一直沒機會嘗試~~今天的意外讓我腦力激蕩了一下~~^0^~~

可是內~~虎皮的部我我給人家改的太過頭了~~所以太黑~~而且有的地方太硬~~最後我又動了一下腦筋~~把不OK的部分去除掉~~留了一小塊來包~~~="=~~還好還算OK~~呵呵~~老天還是對我很好滴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vey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