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製做水果酵素要用到的水果們==
 100-其他水果酵素2011.07.31 

==超大的42罐阿里山寬口瓶==

100-其他水果酵素2011.07.31-1

 

==剛將水果切好放好,瓶口完封的第一天==

100-其他水果酵素2011.07.31-2

==第二天早上,袋子已經澎脹起來了==

100-其他水果酵素2011.08.01

==第三天袋子更脹,泡泡也變的明顯,而且酵素的味道也可以聞到了喔^^==

100-其他水果酵素2011.08.02

==第四天,泡泡有大顆的出現了,而且裡面的酵素一直一不斷的在冒泡泡==

100-其他水果酵素2011.08.03-1

==五、六天都跟第四天差不多的樣子,可是第七天為什麼泡泡都不見了呢??==

100-其他水果酵素2011.08.06

==真的不懂內~~泡泡怎麼都不見了~~可是袋子還是脹脹的>"

 100-其他水果酵素2011.08.06-1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先說它的好處好了~~~

為什麼要做這個東東呢??因為同事之間一直在說這個很好~~

一個同事從小到大都有異位性皮膚炎喝了這個明顯的控制,因為她的手真的很嚴重,一段時間沒去注意她的手~~她提到這個的功效的時候~將她的手秀給我 看~~我整個傻眼~~竟然好到~~~~~~總之就是傻眼就是了啦~~當然跟我們正常的手比還是有差~~可是對她來說~~已經明顯控制住了,外加排便順暢是 眾人都認同的!!

因為我有排便的問題所以我主要是要喝大便啦~~>///<,對了也有人說對減肥有效,因為裡面有青木瓜,我同事說她青木瓜放比較多所以便便的時候有排出一層油內~~所以想減肥的人可以試看看!!

當然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說皮膚上的問題都有很大的改善~~我也是有點皮膚上的問題~~就是換季的時候會癢~~>_<,不過是不嚴重 啦~~不過我媽媽各方面都比我有問題~~老人家嘛~~所以這個做完爸媽可以一直喝看看是不是有這麼神奇的功效~~同樣降臨在我們家~~^○^

對了!!另一個同事說~~她一個朋友很長的時間沒辦法懷孕~~喝水果酵素一些時間之後~~就懷上了~~然後是個男baby~~不過現在應該要多生女兒才是~~^○^

總之總之~~進入正題吧

網路上有很多種版本~~以下是我同事跟我說的跟網路上看的總合

材料:

 ◎ 青皮鳳梨2顆  

 ◎ 青木瓜3顆  

 ◎ 芭樂2顆  

 ◎ 甜菜根5顆   大的(小的7個)

 ◎ 蘋果1顆    大的(小的2個)

 ◎ 葡萄  20 顆  

 ◎ 綠蕃茄 2 顆  

 ◎ 奇異果 2 顆  

 ◎ 牛蒡 1 支

 ◎ 山藥 1 段

 ◎  蜂蜜  1 斤  

 ◎ 黑糖 1 斤半     

 ◎ 赤砂糖1斤半→2斤

 ◎ 6000c.c 的水(水要燒開自然放涼喔!!我同事是說水量要倒到42大瓶子接近瓶頸的那條線如上圖)

 ◎ 還有就是要有「菌」,我的菌是我同事給我的~7/31號剛好是她們家酵素出關的日子~~也是我的大喜之日~~屁啦!!是我要做酵素的日子 啦~~>///<,總之她給我4片鳳梨片,3片甜菜根片,跟差不多500cc水果酵素汁~~~沒有汁也可以啦~~網路上看的也都沒用汁液!!

這個菌3-4天就要快點做不然會死掉,不能放冰箱也會死!我怕死>○<所以拿到的第一天就快點做了!

 以上這些材料我花了635元,可是因為我水果太小了~~才比較便宜,我同事都買快千元!!

 

 器具:

 ◎ 25公升玻璃罐1個   (這個就是人稱42瓶的大口瓶啦~要用熱水燙過擦乾喔,我是網路上買的620元+100運費共720元)

 ◎ 乾淨小沾板      (要用熱水燙過擦乾喔!以後都用這個板切,板子不要在切別的東西了!!)     

 ◎ 保鮮膜、垃圾袋

 ◎ 水果刀     (要用熱水燙過擦乾喔)      

 ◎ 繩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◎ 橡皮筋

 ◎ 700c.c.玻璃瓶12→13個      (要用熱水燙過自然風乾喔!這個下次再po因為要8/21號取酵素的時候才會裝到!!同事是說最好是深色的瓶子,不過沒有的話透明的也可以啦~~)

 ◎ 抽取汁液的吸管(到時候我有買的話在PO圖)或是豆漿袋跟大的塑膠杯,這是最後要過濾到進700CC的玻璃瓶裡面的功具!!

聽說最後的酵素汁液也不能放冰箱因為菌會死掉,可是我同事是有放冰箱,但是她喝也是有那個效果所以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正確!但是我應該不會放冰箱,因為我家冰箱沒空間~~可是無論如何三個月要喝完不然~~裡面的菌還是會繼續發酵~~就會變成水果酒了喔!!

製作方式:

(01)以上水果越生硬越綠越好,前一天就要刷洗乾淨,然後自然風乾不能有水份,不然水會使酵素發莓壞掉。葡萄要小心連蒂剪下,所有水果不可破損,以免風乾時引昆蟲靠近。 錢就都白花了~~

 

(02)製做時果水通通去籽不去皮~~當然像奇異果那種籽小到不行的就不用去了啦~~總之水果要切成扇形~厚度要差不多2cm,因為不厚一點的話到時候會整個化掉,最後要取汁液~~你就會過濾到死~這是我同事說的~~我沒有經歷過謝謝!!

 

(03)然後在加糖之後再加水!!

 

(04)最後將所有材料放進大瓶子後~保鮮膜要封10幾層而且要用拳頭由瓶口往下壓下去,剛好一顆拳頭的空間,然後才可以用繩子跟橡皮筋把瓶口封起來喔要轉十幾圈~~之後再套一個垃圾袋再給它綁繩子跟橡皮筋再轉十幾圈!!)

 

 

PS:這是經驗請注意~~要是你覺得你的水果買的太小顆的話就多買幾顆~~不然就是有看到火龍果紅肉、西洋梨、酪梨、木梨、水梨也可以買來放~~像 我在製作的時候就發生一個問題就是~~我的水果真的只有十種~~然後它們又都不是很大顆~~可是我的瓶子很大很大一個內~~所以別人把全部水果放進大瓶子 的時候幾乎都快到瓶頸了~~而且還都一邊放水果一邊用手壓一壓不然會放不進去~~

 

可是你們知道我的竟然只到瓶子的一半而以~~所以6000cc的水倒進去當然是不可能到那條線呀~~但是我一直以為一定要到那條線才可以所以~~其 實一大早我就有預感我的水一定不能到那條線就又多燒了一桶開水(記得要放涼才可以倒進去,因為我一大早就燒了所以到下午做的時候早就涼了),總之我硬是把 水加到那條線上~~

 

可是我爸說~~這樣的話那個可能喝起來味道就沒這麼種~~效果可能就不這麼強了~~不過我想能做的出來就好不要跟我說會引響發酵~~不然我的水果就都白費了~~>_<

 

總之現在我也還在進行中~~8/21就知道做出來是怎麼樣了!!可是為什麼我今天的泡泡都全消了呢??會不會做失敗呀??不行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vey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